Monday, April 30, 2018

那该死的理所当然

世上没有人义务得对你好,包括你的死党,倘若他们对你好,那就是一个恩赐。因此,我们不该认为他人理所当然得对我们好。

说个日常生活都会发生的事情吧。
某天,突然想吃个甜点,恰巧身边有个朋友,就约他一起。哪知事后另外一个朋友觉得没约他,根据他的字典,就该理所当然约他。结果他耍了脾气,到处说你的不该。

或者

说个平日人们都会懊恼的问题吧。
那就是“打包”,打包这个话题真的苦了去打包的那个人。打包给这个,没打包给那个又不对,打包给那个,又没打包给这个又不对,全部都打包,一人又无力扛那么多。最后,哪都不去了,谁也不打包了,干脆利落,对吧?

咱们90后也都大了,年龄都逼近30了,也各有思想与想法。希望全都能用理智成熟的想法去看待一切。切记没有人义务,理应,理所当然该对你好。最该,最理所当然该对你好的那个人就是你自己。何必去在意今天他有没有打包给我,他有没有约我,你觉得他是个值得交的朋友,那么你太在意这些干啥,这不就苦了你的朋友,你让他要做什么都得提心吊胆怕你受伤,他间接没了自由空间。请时常换个角度思考吧,别斤斤计较,别断送你觉得那么美好的情谊。

友情不是以有没有约,有没有打包来衡量,也不是以你所谓的理所当然来衡量。

但愿大家别纠结于小事。
友谊万岁

No comments: